十二月初為了論文發表,去了一趟東京,也順便與一位中國交換時認識的日本交換生見個面。當初能認識她也是托烏龜先生的介紹。

表參道TOD 圖:這棟TOD'S表參道是伊東豊雄(いとうとよお)的設計,玻璃建築像被樹幹裹住,頗呼應前面那個閃亮亮的樹。通常大家來表参道購物、逛街,我則來欣賞建築。

 

其實,本來沒打算要約見面的,但是在烏龜的建議和提醒下,還是前一天臨時詢問友人一下,沒想到還真能成行,我們一起去表參道(omotesandou)上一家燒烤料理店,真是個意外的驚喜。必須說,烏龜先生在人際交往上比虱目魚更細心和厲害多了。相較之下,虱目魚就是一隻魚塭中未社會化的小魚。

 

一起吃飯的過程中,不可免地被問起我和烏龜先生的近況。一開始,她小心翼翼地問一下:你是烏龜先生的女友嘛...?好像有點怕搞錯或者已經分手而尷尬地樣子,有點小可愛啊~~這位友人還是一如往常含蓄內斂。

 

咳、咳,這不是重點。

 

聊著聊著,她也跟我說她與在美國的男友的情況,她有點擔心兩人的未來。我挺驚訝她居然願意跟我說這件挺私人的事情,或許因為同為遠距離戀愛吧!

 

避免洩露他人隱私,這裡不講實際的內容,但從我們的交談之間,我才發現,縱使是遠距,我和烏龜先生倆人之間的距離是多麼接近。我和烏龜先生幾乎每天都會skype,有時或許會因為個別因素沒辦法聊天,但交往將近兩年之間,幾乎是沒有間斷。記得烏龜先生去美國商業比賽時,行程緊湊而且時差的問題,幾乎沒辦法聊天,但他還是幾乎每天撥個十幾分鐘跟我skype,然後緊接著馬上出門了(美東早上,台灣恰好晚上)。那時感受到烏龜努力地維持聯繫,虱目魚真得很感動呢!平常的時候,我們也常常會聊個一、二個小時。虱目魚的友人感到很驚訝,問說我們到底能聊什麼呢。其實,也沒有特別聊什麼,分享一天彼此做了什麼,聊時事,聽烏龜先生冷笑話。本來,也打算要練習日文口說,只不過虱目魚還是沒什麼長進就是了....

 

當然,有時會覺得花了很多時間,可能晚上就沒辦法好好讀書或處理一些事情,但是虱目魚還是捨不得放棄每天skype。因為跟每天烏龜先生聊天,就是虱目魚充電的時間。縱使長期以來都是遠距,但交換彼此的消息的那段時間,虱目魚感覺烏龜先生就好像在身旁。可以說每天的skype那段時間,就是兩人的零距離時間。

 

感情的經營是需要付出時間。長久維持每天skype其實不太容易,因為每一天的skype並不是在說很重要、緊急的事情,所以常常有更重要或緊急的事情作為理由暫停某一天的skype。但是虱目魚和烏龜兩人,到目前為止,每天每天還是很勤奮地skype,維繫兩人的感情。烏龜很慢吞吞,虱目魚也很懶懶散散,可是還是堅持下來了。

因為這份想著對方的心意,所以虱目魚現在還是在熱戀ing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虱目魚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